龙井浇头

离开很长时间。

一些碎碎念

个人关于早起的一些不重要的小想法

在看电影还是小说时往往有一定的人物代入感。这种人物带入的想法常常产生在临睡前,躺在床上畅想自己所关注那个角色的日常或是剧情发生的某一刻他的想法和情感会是怎样。这些关于人物的思考伴随我入眠。

于是这种代入感会使我更喜欢某一个角色,也在日常的点点滴滴都会联想着,建立起人物与自己的一个虚构的关联。

就比如,会在早起困得睁不开眼时,想在那个年代身为准将的诺林顿是不是也要起得很早,或许比我还早(他是否也有过在我这个年纪赖床的经历);即使作为勋爵的贝克特是不是也要起得很早,不情愿得起来处理公务(英国那的天气有些冷,起床十分格外困难)?或许杰克船长也是同样,凌晨就爬起来喝着朗姆酒掌舵了(这算是醉驾吗)……这些奇妙的想法在我的脑海中生根盘踞。

想想看,与此同时跨越时空的他们与我同在,就觉得早起好像也不是那么难了。

也正是这些想法和脑洞形成我灵感和欢乐的源泉。

评论(4)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