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浇头

离开很长时间。

【贝杰】草莓冰沙

(一个无责任小短篇,文笔有限。)

这标题一看就是糖。


一个炎热的夏日,斯派洛船长在贝克特的办公室,了解到一种叫冰沙的解暑吃食。

杰克船长得到他上司的传召,说是公司发夏日福利。


贝克特的办公室里比外面要凉快得多,杰克斯派洛一进门就能明显感受到凉意。他的办公室里四处放满了大块的冰,一旁还有佣人正在努力地捣碎和研磨,碎冰的“咔嚓”声不带停歇的。


即使这样也不能阻挡夏日的高温,毕竟连海上的风吹来都是热气腾腾的。贝克特就一点也感受不到凉快,他正对今天的工作愁眉苦脸。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天的办公桌上放的不止是文件,还有两碗冰沙。


贝克特见斯派洛来了,挥挥手让佣人们出去,与杰克坐在了桌子对面。


正对杰克的,是一个装满细小冰粒的琉璃碗,上面浇了一大片鲜红的果酱,大概是草莓之类的。还有两片被切开的草莓,歪歪斜斜地插在洁白的冰粒陡坡上。光是看着就能感觉到甜味和清凉。


斯派洛船长拿起勺子,在顶端先挖了一勺。不得不说,冰粒处理得很得当,入口冰凉,稍微嚼两下就化得差不多了。果酱甜而不腻,凉凉的,让人忍不住微笑。对于第一次尝试的杰克来说,这简直不能再好了。


贝克特的那份与他的有些不同。冰粒的顶端浇的是一层糖水,就那么一小块水渍。然后就切了几小块哈密瓜在上面,简单的很。同样是碗装,只不过份量更小一些。


“我经常吃,所以没要多少。怎样,新出的草莓味冰沙合斯派洛船长口味吗?”

冰沙,杰克暗暗记住这个新词,又挖了一大勺,高兴地说:“当然,我还是第一次吃冰沙,非常美味。”


“你喜欢就好,这本就是公司针对在外作业的员工发放的夏日福利,你可以适当提出要求的。”


“只有我一人有来你办公室享用这个福利吗?”


“当然,你很得我的重视”贝克特的眼睛注视着对方,真诚地回答道。


杰克看了看周围正在消融的冰块,展露出一个少年人特有的灿烂笑容。“那么我想提的要求是,我希望整个夏天都能来先生你这里享受福利。”


“可以吗?”他漂亮的黑眼睛正仔细观望着对面的上司,眨巴了一下,眼里饱含笑意和期待。


“当然可以,船长。”


被那双注视着贝克特忽然感到一阵平静,仿佛凉爽的海风吹走了一切烦恼和炎热。吃到嘴里的冰沙也不乏味了。

对面的杰克斯派洛得到肯定后,又继续吃了。他看起来更愉快了,得益于这份冰沙。


贝克特觉得给斯派洛船长草莓味的冰沙,是个无比正确的选择。毕竟他们都一样的甜。



end. 


评论(7)

热度(8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